县职校再登全市中职学校“文明风采”大赛榜首

2021-12-22 17:05  

通讯员胡连琼报道:12月20日,从市教育局传来喜讯,我校在2021年全市中职学校“文明风采”大赛中,以8个一等奖、11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团体总分185分的好成绩再登全市榜首,并获“优秀组织奖”。

“文明风采”活动是教育部主办的,与学生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并列的“三大赛事”,竞赛项目涵盖征文、演讲、职业规划、书法、绘画、摄影、视频摄制、舞蹈、器乐演奏、艺术展演、案例设计等,旨在通过主题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全面提升学生素质。

近年来,县职业技术学校以文明风采大赛为抓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二是加强德育工作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德育工作的主体地位和班会课在德育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积极落实党员干部包联困境学生,发挥家委会在学校治理中的参谋作用,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新格局;三是发挥思政课、课程思政、社团活动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积极推进文明风采大赛活动,让学生在文明风采活动中陶冶情操、展示自我。学校通过组班子(成立了文明风采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专业化的辅导教师队伍)、开方子(制订了文明风采活动方案和周密详细的竞赛项目辅导方案)、搭台子(积极开展主题活动)等系列举措,让学生在活动中成长、在竞赛中提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