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敲门行动” 筑牢居民群众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2-01-02 15:07  

通讯员 陈菲 报道:“周老板,我来看看你店里灭火器能否正常使用,有不懂的记得打电话问我们”、“张奶奶,出门记得关火关电哟”、“美女,你的摩托车不能停在这里,这里可是消防通道..........”连日来,在城区街道门店、居民家里、小区楼道里,像这样的温馨提示总在广大居民耳边响起,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冬季敲门行动”以来,把关爱送到广大老百姓身边,让这个冬天更加温暖。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入推进“五进”消防宣传,郧西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街串巷开展“敲门行动”,帮助居民查找整改火灾隐患,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活动中,消防大队上津站也同步开展“敲门行动”,消防指战员们逐户为居民发放《家庭消防宣传手册》,主动帮助居民排查室内外电器线路是否存在老化,电取暖器是否为合格产品等隐患,对存在的隐患问题,宣传服务队人员协助居民进行整改,同时向住户普及家庭防火“三关三清”消防安全常识以及在生活中如何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面对面”的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人民群众的消防法制观念和自防自救能力,并详细讲解了冬季取暖,安全用火、用电常识,楼道内堆放可燃杂物的危险性, 并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依托辖区内LED显示屏、村村响、手机短信等平台,针对冬季的火灾特点和薄弱环节,向群众普及冬季防火消防常识,叮嘱居民群众时刻关注消防安全,掌握必备的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的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入户宣传70余家,发送短信3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有效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带动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宣传消防的积极性,为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整体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