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宏督导观音镇刘家湾美丽乡村建设

2022-02-17 08:15  

查宏督导观音镇刘家湾美丽乡村建设时强调

争分夺秒抓推进  全力以赴出成效

全媒体记者汪伟 周潞报道:2月16日,县委书记查宏来到观音镇刘家湾村督导美丽乡村建设。他强调,要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坚持快字当头、以快破局、凭快论绩,争分夺秒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郑大柱,副县长郭龙银参加督导。

在观音镇刘家湾村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现场,查宏实地察看民房改造、产业发展、污水处理、道路规划、环境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他要求,观音镇要紧紧围绕刘家湾村美丽乡村总体规划,明确“任务书”、画出“路线图”、列出“时间表”,全力破解项目报批慢、推进慢、落地慢问题,争分夺秒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努力将刘家湾村打造成为布局合理、特色鲜明、产业兴旺、民风淳朴的美丽村庄。

查宏要求,各地要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中之重,按照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游则游的原则,因地制宜引导群众发展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农业等支柱产业,实现家家有产业、户户能增收。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强规划引领,抓好示范带动,更加注重村庄空间布局、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配套,依法整治违法建设、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行为,引导村民形成良好的生产方式和生活习惯,保留乡土气息,展现乡村风貌,弘扬文明新风,让乡村更美丽、生活更美好。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推进村庄规划,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农村道路畅通、乡村清洁能源建设、村级综合服务设施提升、数字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六大工程,按照A级景区标准建设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