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夹镇:农机下乡送温暖 抢抓生产备春耕

2022-02-28 15:46  

通讯员黄国坤报道    2月22日,郧西县2022年“农机服务进万家”活动暨春季农机培训现场会在河夹镇杨家湾村启动。该活动由市直驻村工作队牵头,市、县农机服务中心、河夹镇人民政府主办,现场展示了多家知名农机企业生产的农机产品,并为村民提供政策咨询、办理农机购置补贴等服务。

在技术咨询现场,农机部门积极为群众推广试验适合河夹镇农业生产的先进新机具新技术,已为河夹镇展示果园开沟施肥机、开沟起垄机、旋耕机、植保无人机、采茶机、玉米播种机、秸秆粉碎机等各个生产环节机具共30余种类型,并向河夹镇杨家湾村委会捐赠了玉米播种机、玉米收获机、秸秆粉碎机农机具各一台,现场服务群众200余人次。

在田间作业现场,农机技术人员现场操作教学,村民们踊跃参与驾驶体验,既推广了新农机新技术,又大大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村民刘随道说:“农机服务部门想得真周到,现场教学,亲自体验,长了见识,推广的农机既省时又省力,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农耕生活。”

河夹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抢抓当前春耕备耕关键时期,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大力推广新农机好技术,保农业增效、促农民增收、助乡村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