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乡:实施两大工程 打造生态“安家”

2022-03-22 10:55  

通讯员庹明琴报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安家乡抓住春季造林的窗口期,动员全乡干群,开展植树活动,以“实施绿色乡村工程和绿色山桐子工程”为抓手,全力打造生态安家。

安家乡是我县旅游经济发展的重点乡镇,打造生态宜居旅游乡是该乡近年的工作重点之一。今年以来,安家乡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建设“经济倍增示范区,绿色发展新高地”奋斗目标,加大“绿满安家”工作推进力度。

在实施绿色乡村工程中,安家乡按照全域旅游的定位,依托五龙河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的带动,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按照规划先行、科学发展的原则,扎实推进绿色乡村工程。今年,该乡以田坑村“天空之城”重点项目建设为中心,在田坑、神雾岭、安家河等村沿线,栽培红叶李、樱花、桂花、银杏、紫薇、法桐、钢竹等十三大类风景树近2万株。目前,天空牧场项目的场馆建设、道路、草铺铺设已全面竣工,正在进行设备入场、调试工作。

在实施绿色山桐子工程中。以长岗岭、十王寺、田坑、安家河4个村为重点,安家乡先后召开了驻村干部、村干部、村民代表多层次会议,同时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宣传山桐子种植的重要意义,取得群众对种植山桐子的大力支持。目前,已落实适宜山桐子种植面积1558.2亩,超额完成了县下达1500亩计划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