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让公共资源交易在阳光下运行

2022-04-08 16:25  

全媒体记者杜金刚报道:4月7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阳光开放日”观摩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评标专家代表、媒体工作者齐聚交易中心,观摩交易项目办理流程,旁听开评标交易过程,零距离了解中心交易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增强公共资源交易过程公开与透明,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受邀代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业务办理区、开标区、评标区、专家抽取室等区域,了解了公共资源交易基本流程和开标、评标及随机抽取专家等过程。中心人员讲解了公共资源交易的部分常识,现场解答了代表们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的困惑,让参会代表对整个资源交易流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2021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创建“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新模式,扎实推进了“招采”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投标保函电子化、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合力推进免收“两金一费”和 “评定分离”改革,上线指尖交易APP,实现了项目交易投标不进厅、开标不见面、评标无纸化等目标,先后完成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国有土地出让交易项目112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