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城管:开展“敲门行动” 营造文明风尚

2022-05-06 08:19  

通讯员 刘义侠 钟声 报道:“您好,我们是郧西县城市管理执法局执法人员,这是我的工作证,我们通过视频巡查发现,4月26日你在武汉路63号附近实施了向马路倾倒污水的行为,根据《湖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九条规定,今天依法对你进行教育提醒和当场处罚,请配合。”

4月29日,郧西县城管局开展“敲门行动”,依法对两起乱泼污水的商户下达《当场处罚决定书》并处以10元罚款。

根据县城管数字化指挥中心视频抓拍显示:2022年4月26日17时10分,位于城关镇武汉路63号附近的蔬菜店主将污水直接倒入马路旁的排水篦当中。执法人员依法对店主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其行为的危害性,要求其不得随意倾倒生活污水。因违法情节轻微,本着“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执法人员给予罚款10元的处罚。

对蔬菜店店主进行法律宣传

28日13时51分,据城管数字化指挥中心监控显示,位于县城关镇环城北路某处(71-2号)的(顺发)拉面馆店员直接向店门口的下水道倾倒生活污水。29日,执法人员依法对商家进行批评教育,并处以10元罚款。

对拉面馆老板下达处罚文书

“我原本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向下水道倒脏水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经过城管同志的批评教育才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以后一定改正。并向周边商户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避免他们犯下同样错误。”蔬菜店老板王先生说。

县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当前正值汛期,随意倾倒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不仅污染环境,还会堵塞城市排水设施,造成内涝风险。希望通过开展“敲门行动”,让更多的市民、群众、商户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共同维护我们的城市环境,为优化营商环境,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