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证上门暖人心 服务群众无止境

2022-05-26 11:39  

“太感谢你们了,帮忙把我父亲身份证送到家里来了!这么热的天你们真是辛苦了!”郧西县羊尾镇大院村村民张某对民警感激地说道。

五月初,张某搀扶着自己80多岁的老父亲来到郧西县公安局羊尾派出所为其办理二代身份证。原来,老人身份证丢失,家里人想着平时也不用身份证,就没管那么多,可近期村上要为老人办理高龄补贴,需要身份证,这才来办理。

因为老人头发花白,腰也直不起来,坐着都要靠人搀扶,这无疑给拍照工作带来了困难。在家属的配合下,民警抢拍了几张照片,经过细致处理后,照片通过了审核。民警告知老人安心在家等着,身份证到了后,会第一时间送到其手上。

群众的事无小事,靠前服务的一小步就能及时为群众解急排忧。5月20日,羊尾派出所户籍民警为老人送去了制好的二代身份证。

“送证上门”服务只是为民便民惠民举措的一个缩影,一个小小的举动,却温暖了群众的心怀,不仅加深了民警与群众之间的感情,还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真切体会到公安民警为民服务的真诚态度,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黄婷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