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病患老人凌晨走失 郧西民警暖心救助

2022-06-28 16:30  

自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郧西县公安局观音派出所从小案小事做起,从细微之处抓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受到辖区干群一致好评。

6月26日凌晨2时许,观音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求助称在辖区曹家沟隧道内有一老人疑似迷路走失,精神恍惚,在隧道内徘徊。接报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第一时间找到了走失的老人。民警在与老人交流中发现老人言语举止混乱,根本无法提供自己的家庭住址、家属联系方式等有效信息。民警通过仔细反复的与其沟通后,根据其提供的几个姓名,进行了信息搜集和人像比对,总算是确定了其身份信息,并与其女儿取得了联系。

经询问得知,该老人姓薛,今年74岁,系郧西县上津镇人,家中共有三个女儿,其中两人在外地,一人在上津镇高速卡口执勤。老人近期在郧西县健民医院就医,6月25日上午输完液后,便和管床护士说自己家里有事要回去一趟,结果走出医院大门后便迷失了方向,老人便顺着马路独自一人走到了观音,直到26日凌晨被热心群众发现。

民警再三确认其身体无大碍后,便驾驶警车将其从观音送到郧西县健民医院,在交流过程中得知老人已大半天未进食,民警为其买来了矿泉水和面包,并将其安全送到病房,待其精神状态好转后,民警拨通了老人女儿的电话,随后老人和正在高速卡口执勤的女儿进行了视频通话,民警叮嘱和家属和医院,一定要将老人看护好,防止发生意外,医生及老人的家属再三对民警表示感谢。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郧西警方始终坚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柯贤达 周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