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全面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2-07-25 15:10  

为深刻汲取近期燃气事故教训,深化燃气领域消防安全治理,近日,郧西县消防救援大队成立工作专班,依托各乡镇小型站,先后成立15个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在全县开展沿街门面等“十小场所”燃气领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结合夏季高温及人员活动特点,检查组本着“全面排查、不留盲点”的原则,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沿街商铺、餐饮商户进行“拉网式”燃气安全核查。在排查整治过程中,针对使用管道燃气和瓶装液化气的不同规范要求,进行分类指导,并现场下发火灾隐患告知单,督促整改隐患。同时,大队将隐患排查与宣传引导相结合,同步开展宣传培训,向商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如何发现火灾隐患、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如何处置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指导业主注册全民消防学习平台,通过学习平台可以随时随地查看安全警示案例,进行消防安全答题,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切实让工作人员真正掌握消防技能,增强应变突发事故的能力。

截至目前,大队共出动检查人员500余人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210处,下发火灾隐患告知单130余份,发放消防宣传单页6000余份,引导注册全民消防学习平台1100余人,开展培训演练80余次,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各商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县消防救援大队将不断提升消防安全常识的宣传力度、广度和深度,着力实现安全隐患全面消减、安全基础更加牢固、本质安全更加有力的工作目标,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媒体记者王霞  通讯员 廖少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