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夹镇油茶喜获丰收

2022-11-05 08:23  

通讯员 寇章森 余秀武报道: “看来,我当初选择的这个产业路子是对的。”11月2日上午,正在油茶园采摘油茶果的河夹镇杨家湾村村民贺新田高兴地对笔者说。

2020年,贺新田看准了本村始建于上个世纪70年代的大面积油茶基地,几十年来,这些油茶基地基本上没人经营,早已荒芜成了深山老林。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木本油料的重视,和人们对生活质量的提高,茶油又成了高级保健食用油。胆大心细的贺新田找到杨家湾、火车岭、箭流铺等几个村的村干部和部分群众代表,依法流转了这几个村的老油茶基地600亩,成立了油茶生产经营合作社。今年春季,他又尝试着对杨家湾村康家沟200亩油茶基地进行抚育改造,每亩保存111株左右。

笔者踏勘贺新田的油茶基地时看到,经过抚育改造的200亩油茶基地目前已初见成效,现在已满山花海,硕果累累,预计明年又是好收成。目前,最好的油茶树可采摘20公斤鲜果,最大的油茶果直径达5cm。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