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观摩活动在郧西法院举行

2021-12-13 11:08  

通讯员彭萌萌报道   12月10日,郧西县人民法院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暨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活动,市中级法院对郧西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实战化训练”进行考核验收,全市法院司法警察支、大队长及教练员到郧西法院观摩学习,市中级法院司法警察支队长罗德贤、郧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巍、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乐正鑫等出席活动。

本次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活动,既是考核,也是训练。聚焦当前司法警务实际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在“实战化训练”中,除了单警体技能的训练考核外,“以练促战,战练结合”为原则,以警务工作中常见的安全检查、强制带离、庭审秩序控制、处置企图拦截、袭击司法工作人员的突发事件为内容,以增强司法警察防变、应变、处突能力为目标,通过情景模拟演练,规范动作,切实增强法警的专业技能、执法水平及处突能力,进一步提升司法警察队伍执法能力和实战水平。

市中级法院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罗德贤针对单警、警组和警队的体能技能、战术战法综合运用能力、警队常见警情处置、实弹射击等科目对郧西法院全体司法警察、警务辅助人员亲自施训、亲自考核。

郧西法院参加考核的全体司法警察、警务辅助人员精神饱满、警容严整,以规范的程序、标准的动作、紧密的协作,顺利完成了所有考核内容,全员达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