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郎乡:春耕生产正当时

2022-02-25 08:31  

通讯员吴 沛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农时不等人。在六郎乡康家梁村阳坡地头,老乡们正忙着管护花椒;在大石堰村茶叶基地里,茶农的欢声笑语穿透山林;在王家河村的香菇大棚里,给香菇注水的吆喝声此起彼伏……近日,走进六郎乡,从东到西,从高山到河谷,处处是人们抢抓时节,推进春耕生产的忙碌身影,他们用勤劳的双手书写着一个个生动的春天故事!

早部署快行动。2月18日,六郎乡召开春耕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新年伊始,要抓紧时间,紧紧围绕“12345”的发展思路,严格按照年初既定的发展蓝图,继续巩固壮大特色产业,全力推动农业产业向生态旅游业发展,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打造优势产业名片。会后,六郎乡把20个村的春耕生产任务进行分解,由党政班子成员具体牵头,形成5个片区统抓、任务到村、责任到人,确保春耕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重培训促增收。为了切实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发展,六郎乡组织乡直农业、畜禽、林业等部门技术人员奔赴田间地头和农户栏圈,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着重抓好种子播种、病虫防治、肥料管理、花椒枝干修建及牛羊病害防范等技术指导,及时帮助农民群众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技术困难和问题,提高农民科学种养水平,确保群众在年末能增收致富。

优布局育品牌。六郎乡紧紧围绕“12345”发展思路,致力于打造“康养之乡、万亩花椒示范乡、生态渔业之乡”三张名片,一是全力巩固万亩花椒产业,集中力量推动基地管护规范化、产业延链、销售市场开发等方面工作,利用春耕之机,共补植补造花椒苗900余亩,管护老花椒基地5000余亩;继续扶持百旺农业红油香椿专业合作社和荣发花椒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努力把花椒产业打造成我乡乃至全县优势品牌产业。二是全力挖掘生态渔业潜力,2020年,六郎乡在康家梁村建设投产生态渔业养殖基地,该项目采用“内循环养鱼”模式,在“静水”池塘实现了“活水”养鱼;今年2月初,该养殖基地,继续深挖潜力,向循环槽鱼塘投入30000余尾鱼苗,配齐了生态鱼加工车间和展销大厅等基础设施,完善了老鸦沟生态旅游度假区功能设施,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做大做强金钱湖生态渔业品牌。

绿野春风起,耕田正当时。六郎乡正以奋勇争先的干劲,按下春耕生产、产业振兴的“快进键”,确保今春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