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口乡民兵训练展风采

2022-04-02 09:23  

通讯员孟鑫杰 夏鸿飞报道:“稍息、立正、向右看齐......”3月31日一大早,香口乡政府院中传来一阵阵铿锵有力的指令声,原来是该乡正在开展民兵应急年度训练活动。

此次活动以香口乡持续性强降雨,境内指家沟水库水位达到警戒线为背景,以乡党委迅速组织20名防汛抢险应急队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为内容。

通过民兵应急排全体成员两个小时的有条不紊、分工协作、全力配合,本次活动圆满收官。

“今天大家的表现都很不错,我们把这次演练的紧急情况处理地很好,但是现实中的突发状况只会比这更紧急更危险,我们需要进步的空间还是很大的...”应急排训练员最后总结道。

国无防不安,民无兵不兴。据悉,香口乡民兵应急排共有30人,近年来,该乡积极探索“民兵训练+应急演练”的模式,坚持每月开展一次活动,从实训中提高全体成员应对各项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锤炼锻造成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民兵拳头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