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口回族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

2021-06-15 14:37  

通讯员付颂锐报道: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会议及市、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坚决防止事故发生,湖北口回族乡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根据上级会议安排,立即召开乡村两级会议,进行会议精神传达和工作安排部署。成立了由分管领导牵头,相关单位及职能部门配合的工作专班,对消防、生产安全、交通安全等领域进行拉网式、全方位排查。会议要求各牵头负责人、各单位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对湖北口回族乡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全面监管排查,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力度,利用广播、电子显示屏、微信平台、召开村组院落会等宣传途径,宣传消防安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全面提高辖区企业和居民“安全生产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全面营造安全生产全员参与、广泛监督、多方发力的良好局面。

全面排查整治,落实工作责任。组建专班对辖区加油站、学校、烟花爆竹经营店等企业进行拉网式、全覆盖安全排查,查找各类事故隐患和潜在问题,现场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各驻村干部和村干部深入农户家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整治工作,对农户家中的用火、用电、用气、住房等安全进行检查,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指出,指导农户整改到位,同时给农户普及安全生产知识。

严格问责机制,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我乡实行严格问责机制,督促党员干部压实责任,切实做好辖区内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对于工作不力者,坚决严肃追究,绝不姑息。

下一步,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湖北口回族乡将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相关阅读